close
這是我出社會以後
第一次出國

距離上一次跟老師去沖繩
已經間隔了11年了
對我來說
那一次是”考察”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麼
也因為有一堆同學同行
沖繩又很近
所以沒有出國的感覺
這次
是我感覺中的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出國就是自助
其實我很緊張
畢竟我連正式跟團出去玩的經驗都沒有
說我是地理老師
大概會沒人相信吧
通常地理老師都是到處跑透透的

所以我在很緊張…很害怕…很迷惘的狀況下出發了
旅途中..雖有過不太適應的情形…
也有跟自己預期落差很大的時候
但是…因為一切都很新鮮…
所以注意力很快就會被轉移…這十一天的收穫…還滿豐富的…
最大的收穫…
就是累積了出國玩的經驗值
這一點…還真的滿對不起跟我同行的學妹的…
他算是老手了…
帶著笨笨的…又很害羞…還很俗辣…什麼都不敢問的我…
八成覺得自己一路上都拖著大件行李在移動…
我雖然或多或少有自知之明…
但因為實在太害怕…還是硬著頭皮當行李給他拖著走…
這一路…真是辛苦他了…
相信他跟我一樣…都盡力適應對方…
我們一路都沒有爭執和吵架…真的很感謝他的包容……
現在…我已經比較有概念囉…

但…
帶著迷惘出國…我還是又把迷惘帶了回來……
說真的…
我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要到韓國去看什麼……
只是帶著等韓國給我看些什麼的心情出發……
然而,語言的不通…讓我無法深入了解這些熱情的人們…
能看的…
其實跟一般跟團的觀光客沒有太大的差別……
或許我們去了很多跟團的沒去的地方…吃了”在地”的美食…
也跟當地人一樣坐公車…坐地鐵…
但我知道…
我只是深海中戴著氧氣筒的人類…
就算我跟著魚群悠遊於海中…我也不可能了解…他們在想什麼……
行為一樣…想法就會一樣嗎?
利用不同的語言…善意可以傳達…熱情可以感受…
但是他們給我”看”的…其實真的就儘儘只是”看”的……
更何況…我們沒有很多和當地人深談的機會…
就算勉強用不同的語言交談…也很少……
於是…我還是帶著迷惑回到台灣……
下次…我一定會把韓文學一些起來……
我想要聽聽看…他們的聲音…
(幸好我有買回一本中韓字典…不然後來去台北發現…台灣要找中韓字典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