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韓國回國後...
面對出國去玩的同事....
總算可以不一直當個聽眾了....
大家問起我去韓國玩看到的東西....
玩過的地方....
突然...我變成韓國觀光親善大使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很會講.....
無聊的都會被我說成有趣的....
還是真的韓國很有趣....
大自同事...小到學生....
都說我下次去韓國一定要跟他們說....
因為他們要跟.....-_-;
偶壓力很大ㄋㄟ......>_<

其實....去自助並不總是那麼美好啊.....
我回來當然只挑有趣的講....
或者...我把很無聊的說成有趣了....
不管怎樣....
我覺得大家好像都把自助旅行想成是浪漫的事情了....>_<
就像忠X和佳X老師們的遭遇一樣....
其實....自助旅行....在國外的當下....並不總是那麼有趣....
相反地...有趣的事情比較少....辛苦的事情比較多....
而回國後....消化後...才會覺得辛苦的事情其實很有趣.....

話說....
我那不願承認的第一次出國
是跟團....
為何跟團不被我承認是出國....
主要原因是...我們是去考察...回來要交報告....
不是去觀光......-_-;

而這次.....自助.....我現在把他當探路.....:p

沒辦法....
人生地不熟.....
加上不管是台灣帶去的還是韓國當地的地圖.....
都過於精簡.....
找大景點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是....找一些很當地的東西的時候....
就很慘了.....
自助旅行...有很多的時間和力氣其實都在迷路和找路中渡過.....
這點....今年在毫無計畫就去了京都的忠X老師也是這樣說.....

我們遇到的第一次"找東西"....
就是在第一天的晚上.....
好不容易找到搭所謂的"黃色2號"公車的點....
好不容易確認他有上首爾塔....
好不容易到了首爾塔也看了首爾的夜景之後......
我們想要坐南山纜車下山.....
但是精簡的地圖讓我們誤會了南山纜車搭車站的位置.....
於是我們就這樣走下山.....
雖然一路上可以親見當地人上山運動的風氣(晚上喔)
有慢跑的....有健行的....有騎腳踏車的.....
(腳踏車要上將近30度左右的斜坡....
看那些騎士幾乎都在原地踩不上去....
真的很想幫他們加油...但第一天很害羞...不敢>_<)
但是....過斜的坡度已經讓下山時不斷壓迫的腳大拇指瘀青了....
當時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是後面的三天.....整個腳因為淤青加上走太多路的酸痛....
讓我痛不欲生....第四天的下午到了馬尼矣汝公園....
我就撐不住回Sophia Guest Huose了....:~~
那這樣的代價....我們做到纜車了嗎?
我們在山腳下看著地圖...再看著一邊的建築物....
還有不知道往哪裡去的路....一班班不知道會去哪裡的公車....
研究了一陣子後....決定....
走回山上的首爾塔....然後搭黃色2號下山....
所以纜車....到現在我回來看著從韓國帶回的地圖....
還有所有帶去的台灣旅遊書籍.....
我還是不知道當初我們該怎麼走才搭的到.....-_-;

後來.....找公車站牌.....找觀光案內....
找吃的店家....(旅遊書上推薦的店家)
就變成我們的必做的功課......
第三天....本來要去北村....
但北村其實是一個很大的範圍.....
是個還有人住的傳統民居區.....
也就是說....還是有些房子是很現代的....
尤其是邊緣靠近大馬路的....
就算古色古香....卻也已經很現代.....
我們必須找到明信片裡面的那些小巷弄....
還有展示北村民居的小博物館.....
偏偏小博物館也是在巷弄之內....
所以我們好不容易找到觀光案內....
卻沒有中文的資料....是的,連我最討厭的阿共版都沒有....
所以我們只好拿日文版.....
拿著日文版的地圖找來找去.....
卻搞不清楚地圖上指示要我們彎進去的小巷是哪一條....
因為地圖並沒有把每一條小巷畫出來.....
就當我們像是在玩大地遊戲那樣迷路在巷弄之間時.....
發現了巡邏的警察.....
(韓國警察都滿瘦的...身材不錯...後來還是有看到胖子...但不多)
偏偏警察大人的英文也不好.....
我們拿著日文的地圖....他們也看不懂....
所以這趟去韓國我學到一件事...
去他們的觀光案內拿地圖.....
一定要加拿一份韓文版的....
這樣中韓或日韓對照....問人的時候才有韓文的可以問...:~~
所以在溝通很久後....他們才知道我們問的地方....
然後我們花了很大的精神去了解他們破破的英文所說得路怎麼走....
然後就憑運氣了....
在一陣亂走後好險有找到.....

釜山....為了要找學妹要找的那家餐廳....
我們也是走來走去了好一陣子......
後來真的不行.....
才問了一位美女....
這位美女很清楚跟我們多說沒有什麼路用....
就直接跟我們說"follow me"
把我們帶到目的地.....真的是很感溫.....

排除萬難的坐上公車到了海東龍宮寺....
在綿綿細雨中.....
我們準備打道回府時....
卻看不懂公車時刻表.....
呆站在那邊很久.....
也不知道回程的公車是走了沒....
(我們後還在安東也是這樣....>_<)
有好心的香客想要幫我們....
卻因為這些阿嬤阿公不懂英文....
完全沒轍.....
後來是因為我跟學妹聊天時吧....脫口說出了一句日文....
才吸引到旁邊一位大哥的注意....
就走過來用日文問我們要查哪班公車?
我聽的懂卻不太會說....
(這是這趟去韓國的收穫...我發現自己聽的懂日文耶!!!)
好加在大哥很有耐心...
我們才搞懂我們要坐的那班車已經走了......
剛好有一輛載人上來的計程車...
我們就立刻坐了上去....
不然那邊要招計程車....相當困難....
(沒啥人...>_<)

我也曾在釜山遇到我的一日券地鐵票被消磁不能用....
困在地鐵站....還讓工作人員帶到工作室去處理票券的.....
在那辦公室裡面....雙方的破英文....
真的會讓你很想哭.....
當然....他們也很想哭.....
反正溝通困難....
後來他們也很乾脆的用公費幫我買了一張新的讓我去搭車.....
我們才能繼續行程...雖然當時已經晚上八點了....-_-;

也曾在釜山APEC會館附近為了要找地鐵冬柏站....
繞了很多路.....
這些有的沒的.....
整個旅程層出不窮...
自由行....其實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自由.......
每天都在不確定中....
每天都在排除困難.....
加上走一天的路....
就算是平常在台灣背的包包重量....
背上一天還是很難受....
到後來....就算包包沒有放東西....都覺得背不動了....
何況我的錢...護照...地圖...書籍...外套...水壺....
相機....雨傘...化妝包(裡面還有醫療用品和藥物)....
跟每天都可能拿到的各宮殿簡介本....
這些重量背著還要走一整天的路....
如果沒有心理準備....也沒有好的修養....
根本不可能開開心心的完成行程.....
走那麼多的路....背著自己已經受不了的包包....
如果天氣又不好....又迷路....又找不到地方.....
你知道有多沮喪嗎?
連逛街買衣服的心情都沒有....只想回台灣.....

自助旅行....真的就是自助....天不會助.....
請別看了我的遊記之後....
只看到好玩....
而天真的想要跟我去韓國.....
除非你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會覺得有趣.....
還會覺得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