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想要看看不同於首爾的韓國…
於是…
我們來到釜山…

對釜山最初的印象…
僅僅來自於學妹和網友的警告…
“出了首爾,英文就不太通行了…”
對於要搭高鐵前往釜山…
然後以釜山為中心往慶州和安東的”下鄉行程”…
我很卒仔的把自己放空…
杖著有個單槍匹馬闖進柬埔寨的學妹帶著…
打算一整個白濫…
就抱著這樣不負責任的心情…
從買車票一直到問觀光案內公車班次、乘坐地點等等的…
都是學妹處理……
現在想想…我除了是她的大件隨身行李…還增加她不少負擔…
有機會在練習一下sorry sorry舞…聊表歉意一下……

就這樣一路裝死的買到了高鐵票…(ㄟ…我啦…)
就到了釜山…
如果要問我韓國的高鐵和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恩…還真的沒有太大的差別…
所以在車廂裡面並沒有感到害怕或者迷惘的感覺…
不同的只是所有的標示都是韓文的…聽到的廣播也是韓文的而已…

一出釜山站…
外面是燦爛的陽光…
街景、陽光、氣氛…
讓我想起了高雄…
我覺得這兩個都市真的滿像的…
陽光的氣息、卻都次於陰霾的首都屈居第二大城的位置……
海洋的優勢,都讓兩個城市成為國內最大海港…
海港的存在,讓這兩個都市都成為國內最重要的重工業和工業中心…
工業城和海港的身分,讓這兩個都市都有些樸實、草根、爽朗、粗野的氣質…
一如毫無保留的大太陽,豪邁的、大聲的笑…
在太宗台還看到釜山人就直接就著大浪大風在離海面很近的海蝕平台搭著簡單的棚架…
鋪上地毯…吃著現抓、現料理的海鮮…充滿大海豪邁的氣息...

這邊的衣服…
不管是行人身上的…還是櫥窗裡的…
都是休閒的款式…
這也跟高雄很像…
去台北和首爾…除了陰陰的天…走路像在飛的行人…
就是很OL或很時尚的穿著style…
釜山和高雄則是濃濃休閒味…
輕鬆好活動的休閒穿著、豐富而且熱血的路邊攤、悠閒的步伐…
海洋和陽光的化學作用…造就這兩個港都如此相似的質樸氣氛…
釜山塔所在的龍頭山公園多的是悠閒下象棋的老人、溜滑板的青少年、悠閒散步的情侶、帶著小朋友來的幼稚園老師…
在首爾我很少看到胖胖的警察…釜山有……
在首爾我很難得聽到車子裡傳出震耳欲聾的音樂節奏…
這裡也有…
讓我聯想到南台灣的台客…
不過台客喜歡的車車大多數是喜X的、或X菱的、或者…讓人無奈的馬3…
但這邊的”韓客”…他們會放出超大音樂聲的居然都是休旅車!!
這還滿讓我大吃一驚的…

計程車司機都一樣很愛跟客人聊個五四三…
不同的是…這邊真的不通英文…
他們很渴望跟我們聊天…卻找不到方法…
計程車司機開車的STYLE也跟南台灣很像….”很殺”….
跟台北計程車那種不要命般…會讓你想在車上尖叫或把車把抓掉的殺不同…
這邊跟高雄一樣…殺的讓你會心一笑…
唉…這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只有在南部豪爽的開車的人才懂…

釜山的捷運也跟高雄一樣…
平常日都沒有人…
月台空空的…
很有一種”請問有在營業嗎?”的氣氛…
路線也不多…但是還滿方便的…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釜山的…

而釜山好像也很喜歡我們…她希望我們可以體驗多面的釜山…
所以第一天的艷陽高照後…後面就來個陰天…然後…
第三天就下起貓和狗來了…
我們住的釜山東橫INN…難得的淹大水…
不要說電梯整個毀了不能動…(電梯裡面還有水流下來…很像瀑布…)
因為水好像是從我們住的16樓開始漏的…
所以當我們一大早走出房門的時候…
水已經快要淹到我們房間門口了…
附近的房間的房客都跑光了…門都打開開的…
有兩間的屋頂很明顯的因為積水而泡脹…還會滴水出來…
房間裡面的地板都淹了水…
我們很努力的穿過淹水的長廊…
在爬了16層的樓梯下樓後…
發現整個一樓交誼聽都是水…
櫃檯小姐問我們要不要搬到另一間在釜山站附近的東橫INN…
還是要往低一點的樓層搬…(有淹水的好像就16樓和1樓…)
光想到我們要扛著行李從16樓搬到另外一間東橫INN….
而我們明天就要離開釜山了…
所以我們覺得往低一點的樓層搬…搬到3樓…
本來我們想要坐公車前往附近的慶州…
也因為下太大雨而打消…(因為要在雨中觀看景點和步行)
學妹想要先去逛逛百貨…晚上去看看JUMP再回來搬…
好在我們回來時電梯已經通了…
所以我們從16樓搬到3樓的大工程沒有太花力氣…
晚上看新聞發現…這場恐怖的大雨好像造成釜山地區多處嚴重的淹水和洪水…
真是難忘的回憶啊…(汗)
但因為這場雨沒有能夠到慶州…卻遺憾至今…
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慶州看看…

釜山是個很熱情的城市…
讓人放鬆的地方…
和首爾那種充滿都會氣息的感覺相比…
釜山更有親切感…
雖然在以釜山為中心活動的韓國東南英文真的比較不通…
但那種和高雄相當相似的氛圍…
讓我這個從小生長的南台灣的孩子…
在異地裡聞到了家鄉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