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年輕一點受到否定和挫折,是一種幸福..........

一直以來,我信奉著"只要我盡了全力了,我就問心無愧了"的想法.......

為了過的了自己這一關,我可以很拼......

如果可以多做點甚麼.......我就不少做一點.......

十年來,也表面上都過得去.........

所以有了些自信........

自信自己這樣的信仰,沒有問題........

但否定,總是來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被質疑自己沒有努力教學、沒有更努力的補救孩子們的成績和落後的程度.........

簡單一句話:"你不用心"

我以為只要做到問心無愧,竭盡全力了.......要承認有些事情自己無能為力........

但沒有料到這樣一句話.......對自己傷害那麼大.........

信奉了十年多的理念........在這譴責我不用心教學的一句話發酵下........

動搖......分解........


開學到現在.......

無論是對同事、對學生、對家長...........

我已經不知道我能做甚麼.........

也不知道自己做甚麼意義是自爽.......還是如我以往深信的....我在幫助人........

每一句.....每一個笑.......都很勉強.......

因為我不知道.......

我這樣做、那樣說.......是不是不夠用心........

如果更用心一點?

還能怎樣更用心一點?

為什麼我做不到?

為什麼自己只能做到這樣差強人意的程度?

站在講台上、坐在辦公椅上.........

我很沮喪........

我的程度.....為何無法想想辦法.....用心........

在聽到那一句話的同時......

其實我的自信心.....已經被擊碎了........

而且到現在幾個月了.......

只有持續瓦解........

沒有絲毫重建.........

我總覺得我開學到現在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錯的.......

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沒有用心.........

今天開完家長代表會.......

我害怕著自己的表現是不是又讓家長覺得我不用心.........

不只一次認真的思考......

或許我根本不適合當老師.........


因為我沒有能力

幫助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