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恩......上個星期四五(5/18-5/19)偶棉學校戶外教學企墾丁.......
因為段考的關係.....我幾乎忘了這回事.....
好加在我後來有問同事.....不然就糗大了......

這次的墾丁戶外教學參觀....
因為老闆認為"鄉土教育"是很重要的...
所以要求要有解說員.....還要學生回來交報告....
正如學生所說....這行程根本是為了地理老師和生物老師量身定做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本人是玩到一個瘋狂.....
但是學生和其他同事卻是累到想要砍人都沒力氣......
第一天.......偶棉先去萬金天主堂...然後去佳冬塭子國小看地層下陷....
中午過後到核三廠出水口.....然後住在荒涼的小墾丁牛仔渡假村....
晚上車車帶我們去逛墾丁大街再回來......

雖然我去過赤山萬金考察很多次了....但其實從來沒有進去過天主堂....
當然不是因為宗教信仰....而是因為咱系上的教授們似乎對這沒興趣......
所以我可是第一次進去天主堂呢.......
萬金天主堂是我們台灣目前最重要...也算是最古老的一個天主教建築....
比他古老的都有經過戰爭或者被拆了重做......
而這個天主堂也是教宗親自認證為"聖殿"的地方....
目前"中國地區"只有上海和這裡有被認證為聖殿......
很偉大吧......
聖殿雖叫做聖殿,但是卻沒有像外國的教堂那樣雕樑畫棟的.....
雖然樸素....卻有一種樸實的莊嚴和美感......
尤其在柱子上裝飾的黑白相間的十字架......相當美麗......
不過最美的,還是在聖殿邊間看到的聖母像......
這個聖母像在告解室旁.....
美到讓人忍不住驚嘆......
當我從相機視窗看到她時....她像是有生命似的....
好像要走出來了........我可以感覺到她似乎會呼吸...會微笑.....
整個聖母像透著一種美...慈祥....溫暖...莊嚴...和氣質.....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這個聖母真的好美......

接著.....
我們到了塭子國小......有關地層下陷的東西其實我也懶的說了....
反正就是地層下陷......
雖然很想告訴學生.....但沒有機會......
地層下陷雖然是人類對自然環境不當利用的結果....
但是當地人卻不是造成這樣結果的唯一作手......
在政治層面所發生的影響.....其實也是我們需要深思的.....
尤其現在政府依然短視近利......
對工程建設和產業發展的規劃依然草率無知......
台灣這塊土地的利用還是非科學的原始方式.......
會有多少個佳冬?又會有多少的松鶴?多少的太平洋海岸線?

下午,本來要去核三廠出海口的....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臨時變成了南灣.....
因為可以下水玩....我就把我長褲的褲管拆了......
防曬的帽帽戴上......涼鞋穿上.....就下水囉~~~
預計在珊瑚礁岩上面一直走到墾管處....
後來學生隊伍拉太長.....而且很遠....所以中途就上岸搭車了.......
我跟學生在水裡面看小魚.....看她們抓寄居蟹.....玩水......
奇怪的是....八個班就我們班最多在水裡的....其他班都在岸上走....
所有老師下水的也只有我跟主任.......-_-;
恩......總之....這段行程因為是大中午....又是在海邊走那麼久....
除了敝班和敝人之外.....似乎大多數的師生都很幹......
呵呵.....
誰叫我大學四年受了那麼多考察的訓練
已經習慣在無趣中自幾找樂子......
其實有下水的我們班的學生都大叫好玩啊......
所以我想是她們自己要在岸上不下來玩才不好玩吧.....
至於後來太陽大......路程長.....
恩....這個季節要墾丁太陽不大....恐怕是個神話.......
反正我做足了心理建設和防曬措施.....
這一天是玩的很開心的.......

晚上在墾丁大街上逛.....
沒有跟其他導師去吃那個什麼碗公的......
因為王阿雯交代要帶紀念品給她.....
所以我可是忍著暈車想睡的痛苦去大街上找紀念品的.......
雖然這樣.....在大街上還是跟琬美玩的很開心.....
還趁著店家不注意.....把小青蛙帽戴在頭上拍了一張照片.....
一整天都很開心的過完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