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太完整的計畫
在接了笨鳥的電話後
小寐了一下下(雖然有點睡過頭)
隨便亂塞了衣服進行李箱(起碼帶了三天份的衣服和鞋子)
就在晚上出發前往台南了

第二天
我們前往鹿港

上次跟學生畢旅
只是走馬看花
雖然清楚鹿港還很多沒看到沒玩到
但行程緊湊
這次沒有做功課就來到鹿港
自然也是隨便亂玩
因為到鹿港已經中午
在大太陽底下
托高溫的福
沒太多遊客
但鳥卻快被烤昏
不時的噴出煩躁的火花
相對的
本人因為太陽很大
拍出來的照片很滿意
所以開心的不得了
整個一個樂
從頭到尾都在high啊~~~~

曾幾何時
出去玩對我來說已經不等於事先要計畫好
反正就是出發
就是去看
接受行程不如預期
接受太陽大的跟殺人一樣
接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路曬太陽
更重要的是
接受為了拍自己會爽的照片而腳痛到快要昏倒
就算只是個鹿港
只是個逢甲夜市
我還是玩興不減
超開心

是因為假期就要結束了
有的出去玩所以很樂?
是啊.....
不過真正開心的
是我並沒有很特意的要在這段旅程中得到什麼吧
沒有特別想要做的事情
放開手...睜大眼睛的等著看鹿港要給我什麼
什麼都是新鮮的驚喜
沒有花大錢....沒有玩很多天....
但是開心到現在看到照片都還會笑....
大大的滿足....
只覺得鹿港好玩....這次沒玩到的
下次本姑娘要切換成"玩透透模式"
(這次是"拍照模式"...不耐久走)
玩給他過癮
吃給他痛快啊~~~~~

因為玩的太操....
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床
因為不知道去哪裡好
想說學校的蓮花兒開的美
白河的蓮花兒應該更可人吧
於是摸了半天後
出發前往黃昏的白河
到了以後發現
荷葉很多....但荷花...幾乎開完了(聽說六月就盛開了)
我們好不容易在小路裡看到未凋的荷花

只要有點植物常識的看官都知道
荷花在傍晚花苞會合起來
於是,我們的賞蓮之旅
就在尷尬中拍了些照片離去
後來想說
都黃昏了
黃昏最美的就是夕陽的遲暮
美麗的彩霞
所以決定去東山休息站看夕陽
結果
東山休息站在整修.....
我們.......還是沒看到傳說中北清水南東山的夕陽orz
但其實.....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起碼我有看到整修中的東山休息站的夕陽.....

其實玩對現在的我來說就這樣開心
當然,因為笨鳥被曬昏的樣子很可愛也有關啦......
不過我真正體驗到的
就是一種放掉的愉快
記得跟某位同學說過
我現在對所有的事情都不抱著希望
對一切沒有規劃
反正就是做...做差了大笑一下過去了.....
證明自己做不來....對我也是令人激賞的成就.....
畢竟我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傢伙
一個平凡人....做不來的事情總是比較多啊......
而沒有希望.....我也不知道失望...
所以有所得,我就開心不已
有好事,我就感動喜悅.....

人,太貪心的想要一切都很好...要自己一切都做得到....
就要承受貪心的代價
就如卡通"鋼之煉金術師"的等價交換原理
我沒有必要用太大的代價去換取偉大的幸福
因為我的家...我的家人...我的生活本身
就已經很美很美.....
所以佛家說,捨得

下次,來個鹿港玩透透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