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因為遇到太多事情,被迫面對,被迫成長。
我的自以為是、任性、幼稚和天真,一件一件被檢視,所以生活中風浪四起,身心疲憊,全身是傷,已經沒有絲毫的安全感;但是"我"還能hold住,因為始終有一塊不曾被碰觸的地帶,一直很穩定、安靜在我心裡面,那一個地帶是非現實的、虛幻的,所以是完美的。

當我面對自己的不完美和世界的不完美時,只有心裡那一塊世界,是完整的。偶爾撐不住,我需要那世界,讓我逃避一下、復原一下。

那世界裡,住著很重要的東西,那是身為白飯的一種信仰,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我把他們放在那個世界。相信在這地球上,我們猶如平行線,各自過活。但我總是看向那邊,看向那條平行線:看著他們精彩而開心、看著他們辛苦疲倦而心疼、看著他們在萬人演唱會上面哭到抽蓄,自己也痛哭失聲、看著他們當兵、看著他們不再是主流、退居幕後或轉戰其他領域而嗟歎,一直看著...也以為自己就只能看著,永遠不能接近。

因為那是另一個世界。

終於,十年了。我有了機會靠近那個世界,靠近。
但怎知我打從上了高鐵,就一路放空;看著他表演、訪問,好像在看電視;被冷氣弄的發抖、被前面的大頭阻擋視線,一直覺得實際上的我存在另一個空間,不在現場,所以拼命的專注,想看清楚他的表情、動作,但連我最愛看的舞,都顯得好不真實。旁邊的飯也很冷靜,前面的則是尖叫失控,我沒辦法那樣投入,只是冷得發抖、專心的看表演。就算最後意外的可以上台面對面從他手裡接過玫瑰花,只有一張窄桌子的距離,我仍然沒有真實感,覺得那麼近看,他還是跟電視裡一樣。回到屏東、第二天上班,都沒有真實感,根本想不起細節。我的靈魂沒有留在台北、沒有放在屏東,失了魂、魄也不見,就這樣恍神了兩天。一點都不覺得我去過,那個世界。

直到周二看到排隊在後面的飯和他十指交扣的視頻,才知道自己以為的幸福,其實是一種錯過。像高三學生說的那樣"誰要玫瑰花啊?!當然是要十指交扣!"瞬間,失控。尖叫、發瘋、砸電腦、嚇到同事、暴走。頭好像被人從後面用力敲了一下,一直以為已經不在的靈魂實際上只是麻醉,現在明顯聽到靈魂尖叫和撕爛的聲音,耳鳴了兩天,我什麼聲音都聽不太清楚,但還是很認命的把課上完。打電話給笨鳥,她笑著說我終於醒了。

對啊,醒了。

十年來的感情,一度以為我人到現場沒有感覺、他站在我面前也沒有感覺,是因為已經沒有感覺了。正在憂愁自己怎麼變了。這一刻才知道,我還是很在意。之前他就在眼前,我會無感,是因為壓抑吧!壓抑自己投入、壓抑自己把他放進現實,如果我也叫了他的名字、也投入的跟著和他互動,不是我不見、就是那個世界從此不再特別。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所以只是接個玫瑰花,不會破壞這樣的感覺。但是十指交扣就不是了,那是一種很近很近的互動,是一種世界的重疊,本來不敢想著有可能把他放在現實世界裡、放在我真正的生活裡,我錯過了那樣的機會:"他是可以碰觸的,不是只能遠遠看著的!"本來我的世界也有機會可以有他的!或許一開始去參加見面會就是一種試圖接近的慾望,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意圖,不符合我一直以來把他放在那個世界的作法。如果要讓他活在跟我一樣的次元,我就該要跟那些不斷喊他、和他對話的飯一樣,把他當成理所當然"可以互動"的人,放在同一個世界,即使這樣的世界充滿不完美的破洞。

只是出發前,我根本沒想那麼多。我還喜歡他嗎?把他放進現實以後,似乎沒有了美感;或許錯過沒買的衣服,永遠都是最想要的。
畢竟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跨進那個世界......
重新聽了一次CANDY,不像先前那樣想哭,那是一個療傷的暖流。

應該會......永遠吧...............

CIMG50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