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到首爾的第二天....
除了要參觀景福宮....
還有打算要去看雲峴宮....
但沒有想到遇到大雨...
我們就取消了雲峴宮的行程.....
當時的心情....真的很怨恨....

對於雲峴宮....
我是充滿好奇...充滿遐想的.....
以前韓劇還沒那麼流行的時候....
台灣引進了明成皇后這部連續劇.....
正是因為這一部連續劇....
讓我後來喜歡上看韓國古裝劇的.....
雖然這部連續劇過度的美化了明成皇后和大院君.....
也過度的美化了公媳間的權力鬥爭.....
但是韓國宮廷那種不同於中國、日本的味道.....
已經深深的吸引了我的好奇心.....
之後....陸續看過女人天下...大長今...黃真伊...茶母...太王四神記等等.....
還有偶爾看一下的李祘、商道、王與我等等.....
電影也看過醜聞...王的男人等等....
我覺得不算多...
但是卻對我這次的韓國行幫助很大....:)
(時裝劇的幫助也很大囉....:P)
至少....我看著這些宮殿....簡介中的人名...
我不會一無所知....
這讓我想到....阿Q(屏北我的導師班畢業生裡面的傳奇人物之一)
也是"博覽"眾多武俠小說和歷史小說連戲劇.....
所以歷史和國文成績出眾.....
電視和小說看太多不是好事....但好像也不全然是壞事....:P

好在,老天有眼.....
第二天放晴....調整了行程之後...
發現可以去一趟雲峴宮.....
我整個人就精神了起來.....
所以,在北村...我都沒有認真的逛.....
只期待著雲峴宮.....

出了北村走了一點路....
看到雲峴宮大門時....我簡直就興奮到又笑又跳了.......
迫不及待的買票進去後.....
我整個著迷了.....
我好喜歡雲峴宮~~~~~~
這個大院君的私宅、明成皇后受皇后教育與出嫁的地方......
沒有雕樑畫棟....沒有雄偉的廳堂.....
而是寧靜....樸實....高雅....氣質出眾的.....
我好想在這邊待一整天不要走.......

古老的大樹站在大門進來的廣場旁......
一邊是有著寧靜氛圍的廂房.....
剛走進來的我和學妹.....
就坐在廊上....整理我們拿到的資料....
一旁的樹下...有些老人在聊天談笑....
或坐或站....一派輕鬆悠閒.....
我忍不住把門票放在簷廊上.....讓他悠閒悠閒的掛著.....
要說這11天的韓國行我最喜歡哪裡....
絕非雲峴宮莫屬.....

CIMG0381.JPG  

簷廊上.....
坐著一對老夫婦.....
斑白的頭髮....白色的簡單韓服....
輕聲細語的在這古老又有氣質的地方....
聊著天....輕輕的笑著.....
眼神裡透露著老夫老妻的幸福和默契.....
正當我羨慕著這兩位硬朗的老人家時.....
老奶奶起身走向我們....
拿出相機.....希望我們幫他們拍張相片......
拍好照....
我們也起身要往雲峴宮裡面參觀去了.....
沒想到....老奶奶居然攔住我們.....
笑著往我們的手裡塞進東西.....
一看,是一顆薄荷糖.....
老實說....我從小就沒有奶奶...外婆也沒有....
老奶奶慈愛的笑容.....
讓薄荷糖變成暖暖的流....
從手開始暖起來.....
希望我老了....也可以那麼有氣質....那麼從容...健康...迷人.....

雖然,因為趕時間沒有把整個雲峴宮細細的看完.....
我們就匆匆趕往昌慶宮了....
但是這短短時間的接觸.....
讓雲峴宮在我的回億裡...變的更美....更親切了....
古樸的雲峴宮....質樸的老人家....
這是一個寧靜的韓國.....
一幅永遠在心中的靜態畫.......


ps.後來發現...那糖果是台灣製造的耶.....*^_^*

糖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