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早晨....
我們走了一段路...前往昌慶宮.....
昌慶宮是一座頗有歷史....但規模較小的宮殿....
穿過昌慶宮...可以前往以天橋相連的宗廟.....
由於兩個地方是相通的....
所以門票只需要買其中一方的即可.....

昌慶宮因為有純宗(韓國最後一個王)時期興建的溫室....
還有美麗的御花園聞名....
在日據時代還整理成植物園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但可惜的是....
因為我們要趕著10點左右的昌德宮導覽....
(我們到的季節,進昌德宮一定要有導覽員帶,不能自行參觀....
而中文導覽就這麼個時段..後來我們遲到,是衝進去昌德宮的..>_<)
所以沒有辦法逛到昌慶宮美麗的花園.....
真是殘念....>_<

不過,宗廟的美....卻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短短的接觸...已經讓我驚艷.....

宗廟,可以說是韓國行中排名第二喜歡的景點.....
或許是我的偏好....
樸實...寧靜...帶有股安靜氣息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
和雲峴宮一樣...宗廟也擁有這樣的氣質.....
不過....宗廟多了點靈氣......
無論生前多少風風雨雨.....
在低重的簷廊內廂房裡.....
韓國的王室宗族們.....
都安靜的....深深的休息著了......
紛紛擾擾的韓國近代史.....
似乎都被擋在宗廟的宮牆之外.....
時間就這樣靜止......

或許是太寧靜了.....時間好像流動的很緩慢......
像是配合永眠的靈魂深長的呼吸一般.....
連風...都吹的很安靜.....很悠長.....
或許是難得看到有人對宗廟駐足良久....
也或許是緩慢的時間讓警衛沒有什麼事情可忙.....
警衛先生朝我們走來.....
以為作了不當舉動的我們....稍稍的擔心了一下....
在一陣比手畫腳之後才知道....
警衛大哥只是要告訴我們最佳的取景位置....:)
只見他非常熱心的把我們拉到定點.....
告訴我們要拍全景....這可是他私房密傳的好角度......
又把我們拉到另一個定點....
說如果要拍人像....這裡最好.....
(把我們一個拉到拍攝者...一個拉去被拍...)
雖然我們其實趕時間想要走了....
但警衛大哥盛情難卻....
我們還是用破的可以的英文...跟他聊了兩句.....
在用力的跟他道謝後....我們就離開了主殿.....

前腳才踏出邊門....後腳就被門邊的石鼓吸引....
畢竟台灣沒有看過這種三太極的石鼓...
所以就請學妹幫我拍了照.....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在韓國相當容易被韓國人搭訕.....
11天裡...不知道被問了多少次路....
就再我很興奮的跟三太極石鼓合照的時候....
一位爺爺帶著孫子....往我走來.....
拿著相機呼囉呼囉的說了一串.....
我以為要我幫他跟孫子合照.....
後來發現不是.....
他是要請我幫忙的.....他希望我幫他換底片.....
我會換...但是我怕弄壞他的相機....
所以我就問問學妹....但學妹完全不會.....
但看著爺爺落寞的離開....
我忍不住追上前.....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說我會.....
(但後來發現...他應該是看懂我的肢體語言....:P)
在比手畫腳一陣後....我還是沒弄懂(他也不知道我在問啥)相機裡的底片回捲了沒.....
好不容易...他的孫子(小學生吧)弄懂我的意思了.....
因為我們很"用力"的溝通....
所以還驚動剛剛那位指導我們拍照的警衛過來查看.....
他幫忙用破破的英文了解我的意思...翻譯給爺爺聽.....
終於...我在用力的溝通後確認了底片回捲了.....
我就打開相機....拿出底片.....
然後換上新的.....蓋好....緊張的等著聽底片捲動的聲音.....
然後把相機交給爺爺....請爺爺試拍一張.....
在跟祖孫兩說了一堆"try it....try one.....try...."之後....
他們終於聽懂我要他們試拍....
然後爺爺請孫子找個好角度....試拍了一張....
確定底片有捲動...一切正常後.....
我真的如釋重負.......
好想要大笑大叫一下.....
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韓國幫人裝底片耶!!!!!
不過....看到爺爺開心的笑....我更開心了......
語言,成不了高牆.....
雖然宗廟沒能待很多時間.....
但韓國警衛的熱情...和我的熱情.....
讓宗廟寧靜的空氣...吹著暖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