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遇到不少台灣人....
比方說在看亂打秀的時候....就遇到一團台灣人.....
甚至我們就跟他們坐在一起....
不過,坐我隔壁的阿姨滿冷漠的....
我猜她聽到我和學妹的談話...一定猜出我們是台灣人....
但卻故意把身體側向一邊....背對著我....-_-;
整個看秀的過程都不high....
只有她女兒被請上台跟演員一起包水餃的時候....
才笑的很開心.....
讓人覺得出國看那麼開心的秀...幹麻那麼嚴肅......

在韓國的古宮殿....也遇過幾次台灣旅客....
通常都是聽到熟悉的語言和腔調....
然後相認的....:)
不過....幾次下來也讓我發現....
台灣媽媽通常不太問你哪裡好玩....
也不太關心哪裡有好吃的.....
她們千篇一律的在確認我們跟她們一樣是自助後....
接著問機票價...旅館的價錢...有沒有附早餐.....
真的很無言.....
都已經出國了....
計較這些又怎樣呢?
而且屢試不爽......
讓人覺得台灣的婦女同胞家計負擔一定都很重......

印象比較深刻的台灣客.....
是兩家人.....

其中一家人.....是在青瓦台遇到的.....
青瓦台是韓國的總統府.....
要事先申請才能進去....
學妹在台灣已經先申請了.....
所以我們就在大雨中前往景福宮旁的集合點等待.....
到那邊時....已經有很多韓國的阿君媽(就是咱這的歐巴桑)等在那邊.....
韓國阿君媽是很厲害的一群人.....
我拿著雨傘躲在一個小角落....仍然躲不過她們的攻擊.....
只見這些蠻橫的阿君媽從我面前...旁邊...旁若無人的走過.....
完全沒有顧及我就站在那....
直接....抓著雨傘橫過去.....
我好幾次被她們的雨傘攻擊....
甚至....我就一直不斷的在閃躲她們的攻擊......
在台灣...大家都會稍微注意或著是避開不是嗎?
尤其是我已經站在很不擋路...也很不好站...不好通過的地方了...(淚)
就在學妹努力的擠過這些恐怖的阿君媽前往窗口要登記進入青瓦台的時候....
旁邊出現了我們熟悉的國語.....
人在異鄉為異客....每逢故人備親切....
所以我們很熱心的告訴那家人的爸爸....
要去窗口登記....而且要等一下....因為阿君媽優先......
那時就注意到他們帶著一對男孩....
很皮蛋的男孩....注定了這趟青瓦台之旅....丟台灣人臉的命運.....
光是在那邊等上車....
男孩們就很不耐煩了.....
一直玩雨傘.....轉雨傘撒水珠.....
閉上雨傘在突然打開讓水彈出來.....
不但弄到我...也弄到那群阿君媽.....
男孩的媽努力的要求他們要自制.....
我說....台灣的家長怎麼會那麼天真....
會以為自己的小孩可以用說教的?
果然....兩個男孩根本不理他媽.....
跑到一旁繼續玩.....
觀察這家人.....是典型的"開明"的家長配上失控的小孩的組合......
家長要求孩子要自己管理自己.....其實孩子們做好的只有背好自己的包包而已.....

坐上巴士...我們前往青瓦台.....
一路上都是下雨.....
我發現韓國的警察穿著帥氣的米色防雨風衣....
指揮交通也有臨時的那種亭子在路中間....
所以他們可以帥氣的指揮交通....
不像台灣警察....雨衣已經不好看了....
還要淋著雨......
而且女性員警的防雨風衣還是好看的大紅色喔.....
但因為是在青瓦台內....
所以我不太敢拍照....
青瓦台內只有指定地點可以讓遊客拍照......

到了青瓦台裡面....
我們被嚴格的搜身.....
一個超美的...超靈氣....超有氣質的長直髮年輕女性工作人員...
可能是因為英文比較好....就負責對我們女性外國旅客進行檢查....
除了用金屬探測棒掃描我們的身體....
還要打開相機電源讓他們看看是不是真的相機(可能怕是間諜工具吧)
然後給我們語音解說器...還幫我們調整好戴上....
並且給我們紀念品....
一個馬克杯(聽說每次去拿都會有不同顏色喔...我們這次都是綠色)..加上兩張明信片....

青瓦台紀念品.jpg  
青瓦台的紀念品.....(明信片是手繪的)

然後就變成一個中年瘦瘦的大哥(普通長相,還滿高的)帶我們去聽簡介.....
簡介就是李明博夫婦介紹青瓦台....
全部韓文...完全沒聽懂.....
不過好加在有中文解說器....所以後來進去正式參觀的時候....
還能了解這裡面的奧秘.....
青瓦台其實是景福宮的後院改建....
真的很大很漂亮.....
還有直昇機的起降坪.....
台灣的...恩.....ㄟ.....阿....呵.....
P1030599.JPG  

一路上...除了中文解說器陪伴我們.....
就是圍繞著我們的安全人員....
和每一站每一站不同的美麗女性年輕解說員....
讓人懷疑....是不是只有正妹才能在青瓦台工作.....
再我們欣賞著青瓦台的雄偉和寧靜的氣氛時....
台灣小兄弟仍然不忘在一旁亂.....
好幾次弄得安全人員出聲警告
(青瓦台是辦公地點....要肅靜)
到了花園....
小兄弟還一時興起的把塑膠袋雨傘套裝了空氣.....
然後用手封住一端...用力的用手拍爆....
弄出很大的爆破聲響....
站在一邊的持槍士兵差一點衝下來....
看到是個孩子....就停住了....
只露出非常厭惡的表情....
安全人員的臉更臭.....
他的父母卻一付跟他們不認識的樣子走在前面.....
一付"你們要管好自己...要獨立"的表情.....
當時進去的外國人....
除了一位戚先生....都是台灣人.....(也沒幾個)
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還是人家的總統府.....-_-;;
真的很想苦勸這些爹媽....
不要太勉強你的孩子....如果他水準不夠的話.....

另一家人就好太多了.....
那是在昌德宮遇上的.....
因為一定要有導覽人員帶著....中文解說又那麼101場.....
所以說中文的觀光客就這麼被集中起來....一起入場....
(有個老外...但是他女朋友會中文...他就跟中文導覽)
聽這些人的口音都是京片子....
有一種被阿共圍繞的不舒服感....
就在我們出了樂善齋後....
一旁的三個男生....用台灣國語交談著....
於是我就問他們是不是台灣人....結果是新竹那邊的工程師....
來到韓國購買機器....因為遇到假日...所以順便出來玩的.....
就在我們聊的很開心的時候....
來了個瘦瘦的中年婦女....問我們是台灣人嗎?
然後自我介紹她是高雄來的...帶著兩個姪女.....
就這樣....我們在一堆阿共中間.....找到了彼此....(感動)
臨時成立的台灣團....誕生~~~~~
這位阿姨他是我們唯一遇到沒有問錢的問題的.....
只問好吃的....:)
知道他要去吃人蔘雞....我們就跟他說我們前一天有吃...
然後有多好吃....
一旁的新竹男也說他們等一下要去吃....
因為新竹男有韓國朋友帶....
我就慫恿阿姨跟他們去....
相信他們一定玩的很開心的.....
話說這阿姨帶的兩個姪女真的超級宇宙無敵乖巧.....
她們自己拿著相機拍照....輕聲的說話...輕聲的笑....
雖然也打打鬧鬧....但絕對不干擾到其他人.....
對照前一天的青瓦台兄弟.....
真是讓人感嘆......
雖然後來新竹男有留名片給我....
但素我不太敢打電話給他ㄋㄟ....因為這樣怪怪的....
這....也算是艷遇嗎?(汗)

臨時台灣團...還有一個在當攝影師...穿韓服的是導覽員

CIMG07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